中國疫情升溫! 南京傳播鏈波及多省市

中國疫情升溫! 南京傳播鏈波及多省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並有擴大趨勢。據中國國家衛健委最新統計,31號新增75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53例、境外移入22例。其中南京疫情傳播鏈至今已有超過200人感染,並擴及遼寧、北京、江蘇等多個省市。另外之前因暴雨發生嚴重水災的河南鄭州,則發現了11例確診,跟17例無症狀感染者,緊急封城檢測。

南京街頭冷冷清清,不見平常車水馬龍景像,多個社區入口,都設了檢查站,進出都要出示證明,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再起,並且有擴大蔓延的跡象,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國南京祿口國際機場,7月下旬爆發疫情後,傳播鏈進一步延長,到目前為止,已有200多人確診感染,並波及包括遼寧、北京,江蘇等至少15個省市,連熱門旅遊景點,湖南省張家界都有10多起確診病例,為了防堵疫情,當地所有景區已全部關閉,並安排巴士把旅客,全部送回家。

市區所有社區也已開始,實施封閉管理,並針對確診病例居住的社區,約37萬多人進行核酸檢測,湖南常德也成為另一個疫情的爆發點,株洲新增6宗陽性個案,曾與四川成都早前確診患者,7月24日一同在常德大小河街,搭乘穿紫河三號遊河。

除了南京傳播鏈不斷蔓延,才因暴雨侵襲成災,好不容易水才退去的河南省鄭州市,疫情也不樂觀,繼30日發現了1例,無症狀感染者後,31日又陸續出現多起病例,鄭州市衛健委黨組書記王萬鵬說:「在後續核酸檢測中,截至到31日18時,又發現27人,核酸檢測結果異常,11人為確診患者,16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在發現27例確診跟無症狀感染者後,從31日開始,鄭州市已調整為疫情高風險地區,為阻斷疫情擴散,多地也開始進行封閉管理,並限制人員流動,鄭州市民非必要不得離開,必須離開的人需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並盡速展開全面核酸檢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