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來勢洶洶! 亞洲疫情無情攀升

印度變種來勢洶洶! 亞洲疫情無情攀升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馬來西亞

在印度變種病毒的肆虐下,亞洲疫情持續加劇,泰國在週六新增1萬8000多例,創下單日確診最高紀錄,死亡人數新增178例也達到新高。而馬來西亞一週下來確診數也破紀錄,全國確診數超過111萬人,雖然緊急狀態在8月1日到期,不過人民已經忍無可忍,週六有上千黑衣人上街示威,批評政府抗疫不力。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上千人穿著黑衣的民眾,憤怒走上街頭,因為全國緊急狀態已經半年,疫情卻沒有好轉,要首相下台滾蛋,馬來西亞抗議民眾說:「我今天來這裡,因為年輕人都出來了,為了爭取權益,讓訴求被政府聽見,這是所有公民的權益,上街表達訴求,表達我們的想法心聲。」目前馬來西亞的緊急狀態,8月1日解除,除了東部砂拉越州,要封城到明年2月,就怕疫情惡化暫緩期間的地方選舉。

而在泰國,光週六1天新確診人數,就高達1萬8912例破單日最高紀錄,死亡病例累計也接近5000大關,境內超過60%的病例,都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其中8成在首都曼谷,目前普吉島也將在3號封島2週,泰國法政大學醫院院長圖烏敦說:「從醫院外運來那些死因不明的遺體當中,有20%新冠病毒檢測都呈顯陽性,這就是為什麼醫院,太平間的冰櫃再也不夠用。」泰國目前大約只有5.6%的人口完成接種,在死亡人數暴增下,泰國政府更頒布新規定,禁止民眾和媒體散播,令大眾恐懼不安的消息,也引發爭議,好不容易控制的疫情又再度失控,也讓醫療體系不堪負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