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大不易!陳時中:8/9後管制不會大幅改變

解封大不易!陳時中:8/9後管制不會大幅改變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自7月27日至8月9日降為二級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研議8月10日後進一步適度鬆綁相關管制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做出說明。

8/9後將解封?阿中:管制政策不會大幅改變

全台降為二級警戒已持續一週,近期的確診人數沒有明顯增加的趨勢,蘇貞昌今日也召開擴大防疫會議,研議適度鬆綁的相關規定,也有不少人好奇8月9日後防疫指引將如何鬆綁。

對此,陳時中表示,「大約已經有連續20天,我國本土確診案例沒有超過10例有不明感染源,上禮拜都降到5例以下,相關的情況都還不錯」;不過陳時中也指出,「上禮拜的確診人數,並沒有辦法代表三級降到二級的影響,如果有影響,要在這禮拜或下禮拜才看的出來」。至於之後管制政策是否會鬆綁,陳時中則說「在8月9日後並不會做大幅改變」。

「解封大不易」陳時中籲:仍須提高警覺

此外,陳時中也指出「以目前情況不會加緊,但會對這段時間降到二級後,相關團體的反應及實際需求,請各主管單位去做相關檢討,來進行8月9日之後相關的調整」。而針對解封一事,陳時中則直言「解封大不易」,提醒民眾仍須「非常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