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曾文水庫洩洪超震撼 民眾搶圍觀

蔡孟峻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因西南氣流影響,不少地方都出現強降雨,南化水庫在7月26日開始,因為水位達到180公尺,水庫開始自然溢洪,大水滿出來又快又急,不少民眾把動魄驚心的一幕拍下來,直呼好壯觀,另外曾文水庫也在睽違2年之後,首度人工洩洪,今天預計會排放950萬立方公尺水量,不少民眾聽到消息,趕緊來水庫附近圍觀,甚至還因此出動警方管理秩序。

滾滾大水就像是猛獸,不斷從溢洪道爆發出來,另一個角度,洪流滂沱的場面,水花直竄天際,民眾看得目瞪口呆,拍下壯觀的一幕,南化水庫從7月26日開始,因為水位超過180公尺,蓄水率百分百開始溢洪,直到今(3)日中午,溢洪量共3760萬立方公尺,曾文水庫也因為,水位高達228公尺,3日中午實施人工洩洪,不少民眾知道消息,趕緊跑來湊熱鬧。

民眾說:「我們從新竹過來,將近兩年沒有放水,所以還蠻期待這次的。」民眾說:「之前不是缺水嗎,結果難得現在還有,洩洪的機會,趕快過來看一下。」看看橋上一整排圍觀民眾,都是要來目睹,曾文水庫睽違2年的洩洪景象,為了避免危險,警方也到現場維持秩序,一旁自來水公司,也用大聲公疏散人群,趕快離開以免發生危險。

南水局局長連上堯說:「我們未來就是說,看如果水位會降到226公尺,那我們就會來開始關閉閘門。」連日來西南氣流影響,帶來豐沛雨量,讓長久以來缺水的水庫,終於能夠解解渴,也讓人一睹為快,這氣勢磅礡的洩洪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