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幼兒園可收到9成 僅6成童復課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7月27日疫情警戒降為2級時,台北市宣布開放幼兒園,但降載人數只招收一半,從今(10)日開始,則是提升人數到90%,也代表大部分的孩子幾乎都可以回到幼兒園上課,不過我們實際到台北市的私立幼兒園發現,開放第一天真正回到幼兒園上課的人數,大約只有六到七成,因為有部分家長還是擔心疫情再起,因此沒有讓孩子第一時間,就回到幼兒園上課。

又要回到幼兒園上課,有的孩子悲傷痛哭,捨不得和爸媽分離,也有孩子很開心的和爸媽說拜拜,疫情降為2級警戒之後,經過半個月的觀察,台北市決定幼兒園開放再擴大,從8月10日開始幼兒園和安親班,從最多開放50%的學生入園,提升到90%的人數,願意讓孩子回到校園的家長,大多數都對於幼兒園的防疫規定很放心,除了隔板用餐措施等等,室內空間也規定每個人必須是2.25平方公尺,教職員工也必須80%以上接種第1劑疫苗,如果沒有也得提供3-7日內的陰性證明,雖然防疫措施盡量做足,但實際到園的小朋友大約只有6到7成。

幼兒園主任陳育琦說:「部分的措施其實我們都有在把關,比較重要的就是小孩子睡午覺的部分,要戴著口罩睡覺還是卸下口罩這樣子,這個部分有請家長做勾選。」就怕掛一漏萬,幼兒園繃緊神經,從孩子一進幼兒園大門就做好防疫措施,希望讓孩子安心入園,也把病毒阻絕在門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