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中斷 262名台商子女在台復課

木下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不少就讀中國台商子女學校的學生,無法回去上課,教育部、台北市教育局以短期安置方式,讓262名中小學以及高中同學,集中在台北市私立泰北高中上課,讓學習不中斷。

真的好久不見了,隔了將近2個月,終於開學了!中國上海台商子女學校,9年級的同學們3月10日開始,原班人馬就搬到台北泰北高中併班上課。上海台商子女學校老師:「大家戴口罩有點認不出來,玉蓉你在哪裡,好,Tony在哪裡。」

受到疫情影響,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目前有262名中小學及高中生,還有32名老師,春節期間返台後,就遲遲無法回去上海上課。上海台商子女學校老師:「有些留台北,有些在上海,台北同學會聚成一個班。」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學生:「學校住宿環境很不錯,學校生活環境都滿好的。」

為了讓學生們的學習不中斷,泰北高中讓這些同學們,在校內固定樓層教室,暫時上課到4月2日,也提供住宿給22位學生,那麼4月之後,同學們會想回上海嗎?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學生:「會,會想要回去,因為那邊還是比較熟悉的地方。」是不是能回去上課,還是得看到時候的疫情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