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擬複課 中市:每間教室將限30人

吳烈安 蕭鈺燁 SNG 報導  / 台中市

因應中央7/26後,可能會宣布降級讓幼兒園復課,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幼兒園視察消毒以及整備作業,為了讓家長能安心送孩子來學校,教育局規劃,如果真的宣布復課,也會要求一個教室內,學生不超過30人,避免群聚。而台中市幼教老師疫苗的施打率,超過90%,未來沒有施打疫苗的老師,有可能每三天就要求他們快篩一次,持有陰性證明,才能來學校照顧學生。

老師們在教室裡面,來回消毒桌椅和各個角落,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現場視察,因為7/26後,中央很可能會宣布降級,讓學生回來上學,不過家長最擔心的,應該就是復課後,小朋友和老師整天都生活在一起,會不會有群聚的問題?

教育局強調,復課後每個教室的人數都有限制,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說:「幼兒園的人數喔那每一班最大喔,最多的人數是30人,那依照的我們CDC的一個規範。」不只規定學生人數,老師也是防疫的重點,教育局統計,目前台中市幼教老師疫苗施打率,已經突破90%,如果復課後還沒施打疫苗的老師,可能會每三天就要快篩一次,否則不能上課。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施打第一劑的疫苗還沒滿14天的,那他們老師就要提供3天以內的,快篩陰性的證明。」學校表示,未來復課後,會禁止家長進入幼兒園,由老師站在門口帶學生進入教室,而且在學校內,所有人都要戴口罩,吃飯時使用隔板,落實所有防疫措施,讓家長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