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發現金民眾會存起來?網哀嚎:4000是要存什麼?

振興發現金民眾會存起來?網哀嚎:4000是要存什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為了振興經濟,行政院研議推出「振興五倍券」,預計將在中秋節前發行,而許多人主張政府應該直接發送現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表示,害怕國人把錢存起來。昨(10)日一名網友也在網路論壇PTT上發文表示不滿,痛批「4000元是要三小 (台文:啥潲) 啦」,引發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

五倍券即將上路 4000振興券存起來嗎?

參考去年「三倍券」發行成功的模式,行政院擬定加碼規劃振興五倍券,採取紙本、數位並行的方式,各個縣市首長也紛紛提出地方將配合中央政策進行相關的加碼措施。「五倍券」尚未發行,就引起許多民眾紛紛提出意見討論,主張直接發放現金。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怕民眾把錢存起來」的言論,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質疑寫下,政府補助計程車司機6萬,計程車不會存起來;補助農漁民1-3萬,農漁民不會存起來;而補助平民百姓4000,但卻認為百姓會把錢存起來。他也直呼「4000元是要存三小啦!4000元馬的半個月伙食費都不夠了!」更提出質疑表示,如果我領政府發的4000,然後先花自己的錢4000,這樣我是在花哪一筆?這樣算嗎?

紓困、振興性質搞不清 網:現金才是最直接的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原PO將特定職業的紓困金和振興券混為一談,「紓困跟振興先去搞清楚 拜託」、「紓困是救急救窮和振興經濟你不會分?」也有人痛批政府寫道,「有考慮弱勢嗎?對他們現金才是最直接的,一切從簡從速,是政府該做的,並且不要再浪費發放製造的麻煩與成本」、「政府要怎麼確定紓困的不會把錢拿去存?」、「世界都普發現金,只有台灣不一樣」等。

振興券面額擴大 新增「1000元面額」

據悉,去年振興三倍券,從設計、印製、發放總預約510.51億元,而今年政院規劃調整五倍券的面額,目前規劃將從去年的1000元換3000擴大成1000元換5000元,發放1000元券3張、500元券2張和200元券5張,預估研擬預算1100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