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萬人想打高端!陳時中估第六輪高端至少60萬劑

106萬人想打高端!陳時中估第六輪高端至少60萬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表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於7月27日起將高端疫苗納入意願登記,此期意願登記將於8月13日中午12時結束並進行結算,預計於23日至29日提供接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意願登記高端的人數達106萬,他預估,第六輪施打高端疫苗至少會有「60萬劑」,但目前疫苗仍在檢驗當中,「希望能達到80萬劑」。

第六輪高端有幾劑可打?陳時中:希望能有80幾萬劑

指揮中心說明,第六輪意願登記將於13日中午12時結束並結算,本期可接種疫苗為高端疫苗,可預約時間自16日上午10時起至18日中午12時截止;施打期間預計自23日至29日止,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開放預約接種對象將依據意願登記結算情形決定。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第六輪高端疫苗預計會開放幾劑施打?陳時中表示,「目前完成檢驗封緘的量還沒到,但這兩天陸續有批次會到,至少會有60萬劑,我們是希望能有80幾萬劑」,陳時中說,檢驗還在進行中,也沒辦法保證檢驗一定會過,檢驗合格後會進行封緘,他也強調,目前至少60萬劑沒問題。

至於會開放到幾歲進行施打?陳時中回應,由於意願登記還在進行,因此無法確定會開放到幾歲;指揮中心也公布,目前疫苗意願登記系統上,有登記高端意願的約有106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