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收入擬免費領五倍券 約109萬人受惠

葉豐瑋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民生,行政院要用「振興五倍券」帶動經濟發展,同時為了照顧弱勢族群,行政院計畫讓中低收入戶不用以現金換券,而是直接把現金匯到戶頭,估計有109萬人受惠。不過,大多數民眾還是要先花現金才能換券,也讓部分民進黨立委認為「還有溝通的空間」。不過,原本行政院預計在明天跟黨團幹部溝通,如今卻臨時喊卡!理由為何?一起了解!

韓國瑜臉書發文了,他質疑政府聽不見人民聲音。但網友抓包韓國瑜用的街景圖,地點竟然是香港著名的女人街,到底是香港苦還是台灣苦?韓國瑜臉書急忙將圖片換一張,只是政院計劃發放五倍券,不僅在野黨窮追猛打,執政黨內也有不同聲音。

立委(民)郭國文說:「五倍券不應該等同於去年的三倍券來進行同樣的政策推動,去年的三倍券放在擴大內需,促進額外的消費,今年五倍券應該放在整個受創產業紓困。」現金還是券民進黨分成兩掛,一邊是支持政院版的現金換券,而郭國文、王美惠、高嘉瑜和正國會立委們,則期盼有溝通空間。

原本計畫9日中午政院要和黨團進行的溝通會議,消息傳出後卻又傳出臨時喊卡。立委(民)郭國文說:「行政院本來是要找黨團成員來進行面對面的討論,原來是預計在下週(進行),但是因為最近的天災就會再延後。」立委(民)趙天麟說:「現在倒不需要一定要面對面的溝通,我們在黨團群組其實溝通也非常順暢。」另外行政院也規劃,將用於領取三倍券的1000元補助,撥發到低收入戶民眾帳戶中,粗估有109萬人可以免費領五倍券。除了照顧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也期望發揮最大效益,訴求讓民眾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