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本土+6 永和機動篩檢隊揪2確診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全國今(11)日新增12名本土確診案例,其中新北市就有6人,分布在中永和、樹林、汐止、三重等區,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和與樹林個案的CT值高,傳染力低,研判是舊案,至於永和的2個案例,都是先前一棟社區大樓出現3例確診後,派出機動篩檢隊後揪出來的,不過先前永和找不到感染源的一個案例,到現在依然需要釐清,整棟大樓110戶、231人,也全部居家隔離。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6個當中,有3個新增個案3個居家隔離,其中最特殊的永和有2個,參加廣篩裡面篩出來的陽性個案,至於樹林汐止中和三重各1個。」居家隔離確診的3個案例中,汐止的個案是家戶傳染,永和的是被同住的友人傳染,三重的則是解除隔離前由陰性轉為陽性。至於中和與樹林個案CT值分別為32和34,新北市政府研判都是舊案傳染力已經不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和那一個方向明確,樹林這個還在疫調中。」不過永和某個里的一棟社區大樓最近兩星期有3人確診,其中一例找不到感染源,市府派出機動快篩隊進駐永和,9日晚間到11日中午12點篩檢647人揪出2名陽性案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昨(10)日一個今(11)日一個,一個是他的居住的友人,一個就是我們在疫調當中的感染源,還在釐清當中。」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說:「啟動整棟樓的居家隔離,清消其實前後已經做了3次,那環境採檢也都是陰性。」而永和的兩名同住確診者,分別是案15914和案15917,7月31日和8月7日曾到蘆洲羽球館,另外案15916在這個月7到9日,曾先後前往三重米苔目剉冰店便利商店和大賣場。市府提醒曾到相關場所的民眾自我健康監測,也再度呼籲永和民眾踴躍篩檢,阻斷社區內潛藏的隱形傳播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