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2週3確診 "又揪1陽"設快篩站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區某個里,最近2星期一共出現3個確診個案,衛生局說其中2例分別是家戶感染以及與朋友接觸感染,剩下1例尚未釐清感染源。就怕有隱形傳播鏈仍潛藏在社區,市府從昨(9)日晚間就派出機動快篩隊,為民眾進行快篩和PCR篩檢,快篩站將持續在永和仁愛公園進駐到12日晚間,而到今(10)日中午12點為止,一共篩檢317人,其中1例是陽性。

把棉花棒深入鼻腔採取檢體,不舒服的感覺讓小朋友嚎啕大哭,新北市機動快篩隊緊急進駐永和仁愛公園,因為永和某個里最近2個星期一共有3例確診,民眾人心惶惶,民眾謝先生說:「因為我其實已經就是有打過疫苗,但是還是可能要知道一下,附近可能有潛在的一些危險。」

10日起連續3天,下午1點半到4點和傍晚5點半到晚間8點,機動快篩隊都會在永和仁愛公園的活動中心,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和健保卡就能進行快篩和PCR篩檢。市府不敢大意,畢竟3個確診案例的感染源一度傳出沒有相關性,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說:「其中有一個是家戶感染,那有一個是跟朋友接觸而感染,那另外一位他的感染源,我們還在釐清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還是希望在這個區域的市民朋友,都能夠踴躍出來篩檢,當中1個確診個案的感染源,不夠明確的也希望把它釐清楚,確保這個地區非常地乾淨,阻斷我們的隱形傳播鏈。」就怕社區內依然潛藏著隱形傳播鏈,新北市政府早在9日晚間,就派出機動快篩隊挺進山北活動中心。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說:「已經篩了317人,那有316是陰性有1位是陽性,那這一位會預計在明天做公布。」而全國在10日新增3人確診全在新北市,分布在樹林、新莊及永和,其中1例是居家隔離陽性確診,足跡包括捷運頂溪站旁的市場,以及新莊的百貨賣場等地方,新北市政府也強調3人的感染源頭都已經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