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確診!柯文哲:社區有潛伏感染源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9)日全台新增4名本土案例,其中台北市有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雖然北市疫情趨緩,但還是有不明感染源,還是不可掉以輕心。另外,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寫到,5到7月經過萬華西門町覺得像死城,現在才慢慢復原。實際走訪也發現,雖然還沒恢復往日榮景,但到西門町逛街的民眾、確實有明顯增加。

降級後的西門町,出現逛街人潮,還有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走走,業者黃少鴻說:「我的行業就是剛好,新生要開學前,我們的行業就會看到人潮,我們也期待趕快恢復正常生活嘛。」對比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寫到,今年的5月到7月,每次到萬華經過西門町,就像個死城,現在慢慢復原,萬華要洗脫汙名,實際走一遭,也看得出來正在復甦。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萬華地區有加碼補助,10到12月3個月的時間,我們把這些相關的振興系列活動,再做一個整合。」北市疫情也有趨緩,不過社區還是有不明感染源,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本土病例4例,台北市占2個,其中一個是HIV相關的,另外一個就不明感染源,所以到現在為止,在台北市還是有1到2個的,這種不明感染源。」

北市也公布,案15888不只到內湖大潤發吃鐵板燒,還有其他足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8月2日晚上的8點32分,到9點32分,在全聯松興店,信義區的松隆路,那這個主要是因為,調電信足跡沒有辦法直接,很精準的調到地方,那調了實聯制再做比對之後,那時間再做確認。」

位在北市信義區的全聯松興店,9日已經完成消毒,另外有民眾投訴,家樂福桂林店,8月8日接獲確診者的足跡通知,隔天卻正常營業,北市府表示,根據最新停業規範,業者接獲足跡通知,已經超過確診者發病日前3天,所以消毒後隔天可以繼續營業,並沒有違反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