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穩定!長照機構開放探視 「中高風險」雙北市除外

疫情穩定!長照機構開放探視 「中高風險」雙北市除外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除了雙北市外,全台各縣市的住宿式長照機構開放探視,但訪客必須要檢附3天內的陰性篩檢證明,此外必須符合戴口罩、實聯制、詢問TOCC等各項防疫措施規範。

若雙北疫調風險級別下降 將考慮開放探視

台灣今日新增本土個案又見個位數!全台新增4例,其中台北市3例最多,新北市1例次之,國內整體疫情呈現穩定控制,自全台降至二級警戒後,許多場所也逐漸有條件開放並恢復人流,包括餐廳內用、泳池、宗教場所等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上宣布,開放住宿式長照機構探視,但台北市及新北市依然不開放。

指揮中心表示,考量疫情維持穩定及住宿式長照機構住民探視之需求,依機構人員疫苗接種情形及各縣市之社區感染風險,調整住宿式長照機構訪客管制措施,並將視疫情發展滾動修正。

陳時中解釋,之所以會有針對特定縣市的區別,是因為疫調中有分為高風險、中高風險、中風險、低風險等級別,而現在雙北市仍屬於中高風險的區域,所以決定暫時不開放。如果接下來隨著疫情減緩,雙北市從中高風險名單移除之後,就會開放。

訪客須附3天內陰性證明 打滿2劑疫苗者不需篩檢

陳時中說明,住宿式長照機構的訪客須出具訪視前3天抗原或PCR篩檢陰性證明,抗源篩檢包括居家快篩。其他的防疫規範也必須遵守,包括訪客探視前要先預約,採實聯制登記,並且要先填寫詢問TOCC的問卷(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是否群聚等)。每位機構住民每次的訪客人數上限不可超過3個人,並且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也要全程配戴口罩。

指揮中心補充,若訪客為「確診者取得解除隔離治療通知書且距發病日未滿3個月者」或「完成2劑COVID-19疫苗接種達14天(含)以上者」,可免除前述篩檢之要求。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