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國產疫苗 "野百合世代"發起連署

徐葳倫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野百合世代夥伴力挺台灣自主發展疫苗產業,今(12)日發起「我們支持台灣疫苗」連署活動,喊出台灣疫苗,我OK。發起人之一的台北醫學大學教授李崇僖說,疫苗是戰略產業,發生全球疫情,在國際上買疫苗,可能比戰爭時買武器還要困難。連總統蔡英文,也公開在臉書上喊話,國產疫苗8/16開始預約接種,我也會去!力挺國產疫苗的聲浪,一波接著一波。

相隔30年,野百合學運世代站出來,這回是為了替國產疫苗發聲,發起人簡章皇說:「所謂的免疫橋接,這樣來給與EUA緊急授權,這是現在很多國家對於免疫橋接都知道,你都不這樣做的時候,還要人家去打安慰劑,這是不符合倫理的,包括歐盟英國日本韓國,事實上也都接受免疫橋接,並不是很多人所講的說,其他的國際不認同。」

發起人李崇僖說:「它當然是一個戰略產業,因為當發生全球疫情的時候,你要從國際上買疫苗,恐怕比戰爭的時候要去買武器要困難。」力挺國產疫苗的聲浪一波接一波,駐德代表謝志偉就喊話打高端或護台灣,都要站在前端,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打包票,國產疫苗8/16開始預約接種,表示自己也會去!還提醒國產高端疫苗,即將開打。總統蔡英文說:「昨天我在網路上完成意願登記,選擇接種國產疫苗。」從基層到總統都力挺,國產疫苗蓄勢待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