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睽違96天+0! 永和快篩站再延2天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曾經是重災區的新北市,在疫情爆發96天以後,首度迎來零確診!新北市侯友宜,呼籲大家平常心面對,不能忘記全台817位,因病往生的民眾,現在,台灣要嚴防Delta病毒,禁不起再次蹂躪。面對日前,永和發生社區感染有5例確診,數字沒再繼續增加,侯友宜還是下令,把機動篩檢站服務時間,再延長兩天,要阻斷隱形傳播鏈。

設在永和仁愛公園的機動篩檢站,持續運作,到明(14)日之前都能免費篩檢,就是為了防堵永和,累計5例的社區感染向外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篩出)陽性2個是大前天的2個,沒有再新增的個案。」

睽違96天新北市13號再度+0,市長侯友宜平常心面對,提醒不能忘記,全台有817位因為疫情往生的民眾。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要永遠記得這個教訓,台灣沒有辦法禁不起第二次的蹂躪跟傷害。」

疫情好轉,由新北市主辦的全國運動會,可望在10月如期登場,資格賽現在開始舉辦,不過有議員批評市府毫無準備,有選手還未接種疫苗,是否開放觀眾也沒有定案,恐成為防疫破口。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無法施打的選手在集訓期間也會做快篩,所以我們一定要確保,每一個選手跟教練的健康跟安全。」新北市首見+0後,挑戰接踵而來,防疫工作可不能有一點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