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父親節逛遠百A13 今清消停業1天

吳昇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信義區出現確診者足跡,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有確診者在父親節當天到信義區百貨消費,包括遠百A13宣布今(12)日停業一天,新光三越A8也表示,B1今日關閉消毒,其他樓層正常營業,事實上整個信義商圈百貨林立,一但出現確診者,足跡很容易會擴散,北市府表示已經進行匡列和清消,疫情還沒真正結束,民眾出外放鬆還是要小心留意。

業者清消停業一天,消毒人員背著器具不放過每個角落,位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8館,昨(11)日接到北市府通報,地下一樓在8日父親節當天有確診者來到這裡,附近店家說:「有聽說他是經過而已,短暫的停留只有地下一樓。」新光三越獲報後11日就進行清消,雖然確診者停留時間不長,但為了加強消毒,12日宣布地下一樓停業一天,其他樓層則正常營運。

除了新光三越,走路大約兩三分鐘就會到的遠百信義A13也出現足跡,保險起見公司12日停業一天,據了解,確診者曾進到遠百逛街,周邊蛋糕店也休館一天,遠百11日接獲消息後,就進行清消,事實上,拉開整個信義商圈來看,新光三越A8.遠百A13和鄰近的微風松高,這些百貨公司用走的就能到,吃飽後散散步逛逛街,是很多人的都會做的事。

正因為百貨距離近,若有確診者出現更容易遍佈足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為止大概都做完清消了也暫停營業,那我們新的營業辦法都出爐了,在清消之後如果沒有高風險的話,他們就可以恢復。」本土疫情雖然趨緩,二級警戒下民眾生活也慢慢回到正軌,但病毒其實一直都在,做好防疫不要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