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6確診 花蓮旅遊親友團爆群聚

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天(16)日,新增6例確診個案,也是全台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其中新增個案1例,5例是居家隔離陰轉陽,感染源仍在調查當中。眼看9月1日就要開學,目前仍是規劃實體授課,等到中央全國一致性指引公告後,新北會再做細部的補充,預計本週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今(16)日的確診6人,其實就是1個案子,這個案子是在8月13日,板橋有市民因為身體感覺有點怪怪的。」同一例感染源,感染源還在調查職場1人家戶4人,跨縣市通報6個案子,江翠篩檢站做出來陽性立即了解,原來這名板橋個案1969,8月2日到8月10日曾和家族到花蓮旅遊,8月7日到8月9日則跟新莊1位、永和3位親友同車共食,還有一例是職場同事,等於家族10個人就有5人中鏢,發現後快速匡列。

新北市目前還是規劃採取實體授課,新北市長侯友宜說:「9月1日的開學,其實我們採取實體授課為原則,那至於線上授課,是要有教職員工生確診以後,至於確診停課後復課,我們才會採取分流授課。」9月1日開學採取實體授課,至於線上授課要有教職員工確診,才會採線上。按照目前規劃,校園場地暫停對外開放,校外人士連家長都不能入校,校內會議活動則以線上為優先,侯市長更喊話讓12-18歲的學童盡速施打疫苗,畢竟只有疫苗覆蓋率提升,才能真正降低染疫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