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腹肌麵包"涉抄襲 急致歉下架

黃昱賦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旗下麵包店,日前推出一款「腹肌麵包」,創意包裝宛如掀開衣服就能看到結實腹肌,主打減糖還有趣味外型,吸引不少顧客購買。但現在卻被踢爆,包裝疑似抄襲9年前烏克蘭一款健身品牌與麵包坊合作的產品,現在吳寶春麵包店也發出聲明致歉,並將立即下架腹肌麵包,懲處相關同仁。

小方圓麵包,整齊排列,就像是練出了腹肌一樣,搭配著外盒的造型,主打低脂少添加,吸引想要練出好身材的消費者,吳寶春麵包店,推出3個月來銷量不錯,但現在卻爆出抄襲風波。

造型盒子上,同樣拉開衣服,秀出整齊排列的麵包,結實腹肌般,其實這是烏克蘭廣告商跟麵包店的創意包裝,而且他們早在2012年,就已經推出了。民眾說:「著作權就是應該要重視,現在全世界都在尊重這一塊的部分,剽竊的話當然這對公司的形象一定會有影響。」

有人覺得丟臉丟到國外去,但也有人認為,只要好吃就好,實際回到店內發現,吳寶春這款腹肌麵包,已經不見蹤影,只剩下袋裝的版本。吳寶春麵包店員工說:「本來這一款我們就是麵粉銷完,就沒有要繼續賣了。」

2款實際比一比,拉開白上衣,下方是牛仔褲,差別頂多只有1隻手變2隻,還有店名的標示不同,雷同度如此高,別人又早了9年推出,為此吳寶春麵包店發聲明下架,向烏克蘭業者致歉,並處份負責同仁,立刻坦承錯誤想止血。但抄襲事件或多或少,已經影響冠軍麵包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