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七夕暢遊 4縣市忙公布足跡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吳建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台北的疫情、七夕節日有出遊的民眾注意了,有確診者在週六、日出去玩、足跡遍佈桃園台中彰化雲林4個縣市,從新北出發後到台中泰安服務區、彰化市東民街肉圓店、雲林三國饌鴛鴦麻辣鍋等地點,甚至還到桃園按摩,由於大部分都是吃飯的地方,一定會脫下口罩,現在除了針對這些地點消毒,也希望足跡有重疊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清潔人員用酒精仔細擦拭隔板,雲林這家火鍋店開放內用不到1個月,現在又得停業,因為新北有確診者,來店裡吃過飯,業者說:「當天晚上的6個服務員就是去做PCR篩檢。」不只到過雲林吃麻辣鍋,這名確診者在8/14七夕情人節當天南下,上午11點先到台中的泰安服務區,接著中午12半抵達彰化後,先到中央路台亞加油站加油,又到東民街的彰化燒肉園老店吃飯,接著繼續南下,晚上8點到雲林虎尾三國饌鴛鴦麻辣鍋吃晚餐後北返,10點到桃園中壢區的泰和殿按摩,一天下來暢遊了4個縣市、5個地點。

雖然業者立刻消毒,但確診者造訪許多美食名店,用餐時一定會脫下口罩,讓地方政府立刻匡列同時用餐的所有人,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翌君說:「根據餐廳提供的實聯制,總共匡列有48名的一個在同一個時段消費的一個顧客,那其中有34位是本縣市,那14位是外縣市。」至於加油站以及服務區,同時間造訪人數也很多,地方政府希望足跡重疊的民眾,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有不舒服就要立刻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