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 1日跑信義區3百貨

徐葳倫 吳昇鴻 張道詠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商圈出現確診者足跡,北市府下午公布足跡,證實兩名個案,在父親節當天,確實去過包含新光三越A8館、遠百A13館以及微風松高,遠百A13館今天(12日)停業一天,至於新光三越A8館和微風松高,只有關閉B1;然而,確診者明明有經過一樓,卻只關閉地下一樓,挨批根本不合理,北市府澄清,確診者足跡是根據疫調、實聯制和電信多重比對出的結果,若有停留就會嚴格要求停業。

根據北市府公布足跡,案15923、15925兩位男性友人父親節當天,下午4點到6點先到遠百信義A13,停留長達近2個小時,接著再到微風松高,和信義新天地A8館,但要到地下一樓勢必會經過一樓,卻只封鎖地下一樓挨批不合理。北市衛生局科長張惠美說:「因為在第一間遠東百貨A13館,他停留的時間比較久全館停業一天,那另外兩間百貨公司,他的足跡只有到地下室的樓層,所以針對他有足跡的部分來做清消靜置,只有部分樓層有做停業。」

信義百貨商圈如臨大敵,畢竟吃飽後散散步逛逛街,再正常不過,但也因為人潮聚集風險也跟著升高。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為止大概都做完清消了也暫時停業,那我們新的停業辦法都出爐了,在清消之後如果沒有高風險的話,他們明(13)日就可以恢復。」目前這兩例感染源還在釐清,北市府也澄清,絕對嚴格查證,不讓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