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群聚感染 2685員工PCR結果全陰性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總管理處大樓爆發3名員工群聚感染,波及1名家人也確診!連著2天全棟大樓員工PCR篩檢,累計已有2685人完成檢測,結果全數為陰性,其他昨天沒有檢測的人,今天都要返回篩檢。因應疫情警戒,也採取一半以上員工居家辦公,避免聚集。但大家最關心的感染源頭,究竟是公司還是在社區?指揮中心分析,最早確診的病例7月23日確診,距離現在時間長,感染源應該有另外的接觸者,現在就要等基因定序來推敲。

爆發群聚感染的台電大樓,一早擺長桌備供品,希望老天讓全體員工採檢的結果能皆大歡喜,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總共做了累計2千6百多名員工的PCR採檢,經過採檢化驗結果全部呈現陰性。」謝天謝地,台電總管理處包括外包人員,2685人全部PCR檢測,全數陰性。

少數人昨天公出不在台北無法受測,今天都回來篩檢,高度警戒下,今天還是維持一半以上人力居家辦公,降低人流聚集,但是3名員工群聚感染源頭往哪追?會不會是難纏的DELTA病毒,指揮中心表示群聚感染都會做基因定序,推敲感染源和病毒株。

目前認為,第1位確診者7月21日發病,7月23日確診,距離現在時間長,感染源應該有另外的接觸者。另一頭在7樓最早發病的病例跟確診孕婦同樓辦公室,先發病不見得是源頭,也許有另外接觸者,在同辦公室感染可能性增大。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台灣其實不是沒有病毒,再來我們邊境鎖得非常緊,所以沒有太多病毒從邊境進來,我們還是在應付本土殘留病毒,在這種情況之下不容易大爆發,你說它會清零那也是不可能的。」專家認為,台灣很難做到清零,只能做好清潔,才能拜乖乖,疫情也乖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