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爆郵局「最速件」逼員工打高端 陳時中:有事實嗎

他爆郵局「最速件」逼員工打高端 陳時中:有事實嗎 | 華視新聞
(翻攝/洪孟楷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爆料中華郵政以「最速件」發出勞安通報,鼓勵員工上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高端疫苗,質疑是用公權力護航高端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除了反問「事實有嗎?」,也強調接種疫苗都是自由選擇。

洪孟楷在臉書爆料指出,中華郵政19日以最速件發出勞安通報,鼓勵員工在8月20日前於公費平台,完成預約和接種高端疫苗,3連問質疑「之前AZ或莫德納,有發過類似公文嗎?」、「中華郵政發這樣公文,是在用公權力護航高端疫苗嗎?」、「用公權力逼迫郵局員工打沒國際認證的疫苗,二類高官們,你們好意思?」

對此,陳時中回應,「要有事實嘛,那事實有嗎?我想這要有事實」,因為現在沒有誰要去強迫誰打疫苗,這都是自由選擇,只是說你選擇的量比較少,那就會等得比較久,只是這樣子,如果你選得量比較多、要打得人比較少,那你就會比較先,從一開始政策就是這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