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今開打 首批施打估59.9萬人

林立庭 羅大偉 SNG 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是國產高端疫苗開放施打第1天,一早台北長庚醫院的接種站,湧入不少民眾等候,一整天預計施打600人,民眾對國產疫苗信心滿滿,而高端疫苗釋出61萬4千劑,首批施打人數有59萬9千人,另外高端疫苗採單劑施打,因此不會出現殘劑問題,而原本外界質疑高端疫苗可能出現較高的爽約施打狀況,長庚醫院副院長表示報到率有9成5相當踴躍,總統蔡英文帶頭施打高端,可能也提升民眾對高端疫苗的信任度。

光是上午台北長庚醫院接種站,300個名額早早搶光,台灣疫苗供貨量不足,高端宛如及時雨出現,讓不少民眾相當開心!民眾說:「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有家人健康,還有全台灣人的健康,所以我接受高端疫苗,也相信高端的疫苗。」40歲的林先生對高端信心十足,另外還有一位50多歲民眾從國外返台,沒有選擇國外廠牌疫苗,決心打高端而來!民眾說:「從國外回來,所以他回來的時候剛好高端可以打,那他就選擇高端,其實基本上我們都有勾,只是說就有什麼打什麼,我沒有時間在那邊等。」

民眾對國產疫苗信心滿滿,首批高端疫苗總共61萬4千2百04劑,第1批能夠成功打上的人有59.9萬人,而且年齡層也相當廣,首批施打的人只要你是65歲以上民眾和20-64歲第九類,以及36-64歲一般民眾就可以打到!另外國產疫苗和其他廠牌不同之處,採單劑量施打,所以不會有殘劑出現!高端疫苗的施打率也很高!台北長庚副院長黃集仁說:「我們前一個小時報到率9成5以上,早上總統也有打7點半就在台大體育館打了,我想這個應該有很好的帶動效果。」副院長表示高端疫苗屬於安全型疫苗,基本上施打副作用不多,不過若出現顏面神經失調,一定要盡速就醫治療!國產疫苗上陣,期盼有效彌補進口疫苗短缺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