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開放一類基層醫護混打莫德納 高嘉瑜:高官打高端

籲開放一類基層醫護混打莫德納 高嘉瑜:高官打高端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18)日中午12時,第6輪共有41.9萬人預約接種高端疫苗;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自今日中午12時加開20歲至35歲民眾預約接種高端疫苗。立委高嘉瑜今日表示,近5成第一類醫護尚未施打第二劑,籲盡快讓第一類基層醫護混打莫德納疫苗,而第二類高官可考慮混打高端疫苗。

混打排除基層醫護?高嘉瑜:診所醫護需要保護

立委高嘉瑜今日在臉書上表示,「混打疫苗排除基層?診所醫護需要保護!」,指出近5成第一類醫護尚未施打第二劑,呼籲盡快讓第一類基層醫護混打莫德納疫苗,而第二類高官可考慮混打高端疫苗。

高嘉瑜指出,指揮中心7日終於開放混打疫苗,但目前施打名單卻只包含3萬多名專責醫院的醫事人員,其餘的醫事人員都不知何時才能混打疫苗,而且當初開放混打的決策拖延已久,許多醫護已經打完第二劑,失去混打增加保護力的機會。

莫德納庫存剩40萬劑!高嘉瑜籲中央正視基層醫護需求

高嘉瑜說明,截至昨(17)日,仍有將近5成、約33萬名的醫事人員尚未施打第二劑疫苗,其中有30萬名第一劑是打AZ疫苗,尚未施打第二劑;他們是否有莫德納可以混打,目前也仍是未知數;這些醫事人員當中,不少基層診所的醫護人員過去幾個月來不斷配合防疫政策,為民眾施打數百萬劑疫苗,高嘉瑜質疑,「而當他們自己也需要疫苗保護時,指揮中心有正視基層醫護的需要嗎?」

高嘉瑜表示,政府先前採購的24萬多劑莫德納,在15日就已抵達台灣,預計8月下旬就能使用,台灣庫存的莫德納劑量也來到將近40萬劑;根據指揮中心說明,這些疫苗一部份會提供給醫事人員混打,但對於多少比例能給醫事人員,且施打的具體時程為何,目前仍然沒有公布。

高嘉瑜認為,面對變種病毒,第一線高風險醫護人員最該加強保護力,呼籲政府應盡快公布方案,將資格逐步放寬到基層診所醫護人員,讓他們在守護國人健康之際,也能提升自身保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