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貨有效?傳最快月底 百萬劑BNT抵台

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永齡和慈濟基金會合購的1500萬劑BNT疫苗,傳出最快在8月底第一批百萬劑,就會扺達台灣,不過也是因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去催貨,所以輝瑞可能來不及改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也證實,上面還留有瓶身標籤上會有中文字「復必泰」字樣,但何時才會扺台,甚至有多少劑,指揮中心和永齡基金會,都不願意證實。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郭台銘先生也表示,如何讓疫苗更快更多,安全的運抵台灣是全民所願。」郭台銘先生已向大家表示過此次歐洲行已完成階段性目標,相關資訊都有告知政府相關單位,對於疫苗的資訊尊重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也表示如何讓疫苗更快、更多、安全的運抵台灣是全民所願,永齡基金會保持低調,但消息指出,不只8月底有百萬劑可能到貨,11月前更可望獲得750萬劑疫苗,看似進度很樂觀,因為就連總統蔡英文注射高端疫苗時,都不經意透露了好消息。

郭董催來的疫苗,因為優先供貨給台灣,標籤上可能是復必泰的英文,而不是客製化標籤,就引起外界對於這批疫苗施打,甚至出貨會不會有政治力介入的疑慮,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在多方對於大眾有益的考量下,這次並沒有受到太多政治力的干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宮陳時中說:「在標籤裡面它大概有相關中文的字,就復必泰的字樣,那不過我們經過審慎的考慮,那在這段時間,防疫是我們唯一的考量。」看似BNT供貨進度樂觀,現在只希望到貨後開打,畢竟台灣疫情不能再死灰復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