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單日29死創新高 第3劑下修30歲

以色列單日29死創新高 第3劑下修30歲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以色列

對抗新冠疫情,全球都在拼疫苗施打率,以色列上個月領先全球,開始為民眾施打疫苗加強劑,現在年齡持續下修到30歲以上,就可以接種第3劑。不過當地23日的單日死亡數字有29人,創下2月以來的新高。至於美國當地時間24日,單日新增確診超過15萬人,當中「突破性感染」的案例也越來越多,白宮防疫顧問強調,要拉高疫苗普及率,才有望在明年初成功控制住疫情。

人潮絡繹不絕,以色列宣布7月30日起,開放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現在更擴大接種,施打年齡層持續下修。耶路撒冷接種站負責人盧瓦頓說:「我們今天收到消息,30歲以上民眾,都可以接種第3劑疫苗,希望所有人都能來施打,我們已經準備就緒。」雖然已大規模接種加強劑,但以色列23日,單日通報29人死亡,創下2月以來新高,不過第三劑施打計畫展開近1個月以來,重症和傳播率確實開始下降。

面對印度變種病毒Delta來勢洶洶,以色列只好靠疫苗,防止第4度鎖國。以色列衛生部長霍洛維茲表示,我們發現疫苗的保護力,在5至6個月後就會下降,因此6個月前完成接種的民眾,都需要再施打第3劑,否則他們將暴露在危險中。

然而深受Delta變種病毒所害的,還有美國。美國CDC統計,從5月到7月底,加州確診者當中,約4分之1都已完成接種,顯示突破性感染比例正逐漸攀升。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如果我們能努力度過冬季,同時尚未接種的9千萬人,多數人都完成接種疫苗,那麼我推測,2022年春季疫情就能得到控制。」雖然疫苗數量充足,但美國仍有許多民眾不願接種疫苗,形成巨大防疫破口,只要病毒有機會傳播,就可能不斷變種,也為疫情增添更多不確定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