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開放登記! 第7輪民眾需8/31才能更改

雷雅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全民搶打BNT疫苗,不過卻發現有些人好不容易登入平台,卻不能更改預約意願,指揮中心就說明了,如果原本就已經施打其他牌子的民眾,第二劑不能選擇其他疫苗,還有符合第7輪接種資格對象以及預約高端最後棄權施打的民眾,都必須等到8月31日平台重新開放才能預約更改。

BNT疫苗就要來了,8月28日下午疫苗意願登記平台重新開張,不過別說是當機了,有的人根本連預約都不能,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沒有接種過疫苗以及不在第7輪名單中的民眾,才能夠預約勾選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符合第7輪的資格的,當然你是需要等到31日之後才有辦法,如果還有是預約高端,但是他最後決定不打,所以他也是要到31日之後,才能夠再上去預約平台。」另外如果已經打第一劑任何品牌的人就無法勾選其他品牌,而這一次BNT疫苗年齡層開放給12到18歲的青少年。

不過醫師提醒,有過心臟重大手術的人還是要與醫師仔細討論,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BNT比較會在乎的就是在一些年輕族群,可能會有一些心包膜炎或者是心肌炎的問題,如果他是真的曾經有過一些嚴重的一個心臟疾病,那或者是說有甚至接受過一些心臟的手術,那是不是能夠去承受這個疫苗之後這樣的一個風險,可能需要去跟主治醫師,去做進一步的討論。」主要是施打疫苗後引發過度免疫反應增加心臟負荷,而要是有慢性阻塞性肺炎和一般肺炎的人,則建議等到病情穩定後再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