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贈3萬劑莫德納 傳將於明下午抵台

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開放BNT疫苗預約的第一天,短短3個小時,就吸引超過197萬人登記;民進黨英系立委,也透過臉書發布聯合聲明,主張應該讓18到20歲的年輕人「同步優先預約」,希望別讓他們成為另類的疫苗孤兒;另外,也有好消息傳出,就是上個月捷克宣布,將贈送台灣的3萬劑疫苗,很有機會就在星期天下午,抵達台灣!

一架一架裝載疫苗的貨機抵台,而29日再傳好消息,先前捷克答應贈送台灣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很快就要跟國人見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這邊的訊息我們都還沒講,之前都是報導消息,這邊沒辦法做任何證明。」指揮中心雖沒直接證實,但就有機場人員透露,這回負責運送3萬劑疫苗的土耳其航空班機,29日從伊斯坦堡抵達桃園。

但隨著疫苗逐漸到位,28日開放BNT疫苗登記,也吸引了197萬人來預約,更有立委呼籲,立法委員周春米說:「鄭重的呼籲,希望BNT疫苗我們CDC的考量,可以讓18歲到29歲的年輕人優先施打,然後另外可以從18歲一直打下去,來連接已經打到AZ29歲的這個範圍。」但除了周春米英系立委們也接連出招,陳明文臉書、羅致政,陳明文、羅致政齊喊聲,就連附圖的的模板都一樣,希望18歲到20歲的年輕人優先打到BNT疫苗,別讓他們成為疫苗孤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