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台機師"突破性感染" 恐加嚴檢疫

戢靜璇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首例機組員突破性感染的案例,這名長榮機師是在27日從芝加哥返台,在機場採檢後隔天就被確診,就擔心他在這一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時,有沒有接觸到社區以及他到底是在哪裡被感染的,陳時中昨(28)日也說,這名機師恐怕會影響機組員回台檢疫的加嚴措施,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機組員是不是應該也要居家檢疫,專家認為,關鍵是在於有沒有人監督檢疫措施,而不是應該要檢疫幾天,否則破口還是會出現。

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要不要再加嚴,恐怕又有變數!指揮中心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中,其中一例是長榮機師,6月及8月完整接種兩劑AZ疫苗,27日從美國芝加哥返台時先採檢,再到防疫旅館進行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28日就被確診,雖然只相隔一天,但在這之中有沒有接觸到社區還在疫調當中。

陳時中也透露,這名突破性感染案例,讓他重新思考機組員加嚴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機師也打過兩劑疫苗,不過這個案子會讓未來打過兩劑疫苗的居檢規定趨嚴。」機組員防疫規定7月1日已經有過一次加嚴,完整接種疫苗2劑抗體檢測陽性者,只要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隨著突破性感染案例層出不窮,到底要不要更嚴格,不少專家認為非必要。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最主要的可能數是,如何去落實他的居家檢疫跟自主健康管理,是不是有一個監督機制,或者一個比較嚴格的處罰機制。」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我們應該給他更寬鬆的檢疫作為,不應該再去加強,因為這樣就沒辦法鼓勵大家去打疫苗,突破性感染基本上對社區的影響不大。」就擔心3+11機組員破口重演,是否怎改成5+9,指揮中心還沒有定案,面對Delta變種病毒,只希望邊境管控能守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