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混居」釀群聚 立委批管理疏失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和諾富特飯店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也暴露出防疫旅館管理大漏洞,上午交通委員會,立委輪番上陣追問諾富特飯店一館非防疫旅館,又讓一般民眾跟居家檢疫者混住,一連串脫序的防疫作為,誰該負責?交通部、華航和桃園市衛生局現場推來推去,立委痛批疫情緊繃還甩鍋是踢皮球國家隊!

立委(國)洪孟楷VS.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諾富特七八樓只有華航機組員沒有外籍機師嗎),對沒有外籍機師,(次長是這樣嗎)後來有。」對準交通部長王國材狀況外,華航和諾富特群聚感染,一個傳給一個,防疫管理漏洞哪來的一個推個一個。立委(國)洪孟楷VS.民航局長林國顯說:「(誰擅作主張讓它混居是誰),(華航還是民航局)諾富特,所以我們要求華航要確認,我們是不是請華航代表上來,諾富特旅館是華航委外經營,華航不能干預它營運包括人事。」

主管防疫旅館的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被點名上台,著急的回頭找人你來你來,上了台繼續搬救兵,諾富特飯店一館不是核准防疫旅館,七樓八樓卻是華航防疫旅舍,飯店還讓一般民眾混住,病毒趁機長驅直入,誰最該負責?立委(民)林俊憲VS.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機組人員住進去防疫宿舍本來就可以,重點不是混住問題,是(飯店沒做)分區分流。」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幫忙解套,認為錯不在臺上官員,也不在混住,而是飯店沒有做好分層分流,疫情緊繃防疫破洞誰錯誰對,不該只看到踢皮球國家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