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放寬機師檢疫? 范雲:踐踏CDC專業

葉豐瑋 陳藝緯 林仙怡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這波疫情爆發,從華航諾富特飯店開始,如今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民進黨立委范雲,因為當初范雲接受機師工會陳情,召開協調會,提議縮短機師隔離時間,還被指涉「關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指揮官陳時中就替范雲緩頰,說協調會的結果只是當作意見參考;而范雲本人也出面否認有關說這回事!

立委(民)范雲說:「指揮中心這一年多來,守護的都是防疫的專業,在這個時候亂噴政治口水,說有任何人政治施壓,那其實都是在踐踏我們指揮中心的防疫專業。」澄清自己絕對沒有關說,就因為立委范雲日前召開協調會,協助機師工會向中央陳情放寬檢疫期間,立委(民)范雲說:「指揮中心這一年多來,守護的都是防疫的專業,在這個時候亂噴政治口水,說有任何人政治施壓,那其實都是在踐踏我們指揮中心的防疫專業。」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說:「衛環(委員會)的15位委員我們都有詢問,我們是呼籲指揮中心想辦法解決,機組人員的身心健康狀態這部分。」

替范雲緩頰不僅機師公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這並非事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委員都會本於權責開各類的公聽會,做意見的參考,不必要的批評在現在都沒有意義。」立委(國)曾銘宗說:「假設這個協調會是國民黨委員開的,那這次不得了了,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國民黨的委員。」立委(民)許智傑說:「我想這個不需要去怪范雲委員個人,民意代表接受陳情開協調會,這個都是很正常的。」疫情擴散人心惶惶,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先挺過當前嚴峻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