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居隔前檢驗陽性 國內本土加1例

王馨儀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本土病例雖然沒有出現加零,但是新增1例是居家隔離確診也沒有匡列接觸者,眼前最大的威脅就是DELTA變異株在邊境虎視眈眈因此指揮中心宣布從15日開始,加強航空機組員的防疫措施,如果沒有接種疫苗或是只接種1劑,飛長程航班回來,居家檢疫加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就算完整打過2劑疫苗,飛長程航班回來也要居家檢疫還要採檢3次,嚴守邊境就是不想讓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再度失控。

陳時中認為還算是單純,現在最擔心的就是,DELTA變異株進到國內,所以指揮中心宣佈15日加嚴機組員的入境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國外DELTA病毒株非常的佔得比例越來越高,打完完整的疫苗仍然有染疫的情況。」原本打過一劑的只要5+9,現在只要沒有打滿2劑,全都要7天居家檢疫+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打過2劑的從只要7加強自主管理變5+9,短程航班沒有完整打過疫苗的就要14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打完兩劑完整的就只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加嚴邊境防守就是因為還是不斷有打完疫苗後感染案例。

指揮中心也公布,國內8/15號前完整打完兩劑疫苗的有66萬1884人,其中有8例本土是打完2劑AZ後,發生突破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莫德納部分目前並沒有發現,在國內沒發現有突破性感染。」雖然邊境管理再加嚴,不過國內防疫措施將漸漸鬆綁,雖然9/7沒有降級規劃但可能各場所的沐浴將會開放,很多運動場合都有沐浴需要根據指引來做,不過陳時中強調密閉空間三溫暖,目前還是暫時不建議開放,疫情趨緩民眾生活也有望一步步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