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標示違規 老虎堂.萬波糖量標示不實

戢靜璇 李其庭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手搖飲料新制今年1/1上路,每一杯飲料包含配料都要標示總糖及總熱量不過就被消保處發現,有飲料店標示的糖量比實際上的糖量少了11克,也有一些是熱量標示不實,目前各縣市已針對違規案件開出36萬元罰鍰,老虎堂也表示將會依法規改善標示問題,營養師則建議每人每天糖的攝取量最好低於50克,否則長久下來容易有脂肪肝。

民眾說:「微糖跟半糖感覺好像差不多,所以後來因為這樣,才漸漸會喝無糖的手搖飲,而且如果說糖份太高,喝起來會很口渴,喝起來手搖有改跟沒改好像差不多。」民眾說:「因為我通常都是喝無糖的,或是微糖就還好,這邊不會擔心。」手搖飲新制今年上路必須標明飲料的總糖及總熱量,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卻發現包含老虎堂和桃園ATT店萬波島嶼紅茶竹北勝利店、一芳水果茶台中秀泰文心店,等總共5件手搖飲糖量和熱量標示不實,另外清心福全珍煮丹等也有不少分店原料原產地標示不實。

目前各縣市已針對違規案件開出36萬元罰鍰,老虎堂也表示將會按照法規改善,而這些飲料喝下肚,都有可能讓民眾喝出健康問題,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說:「成人上面可能會出現脂肪肝的問題,在孩童的部分,其實我們也常常,我們現在也看到一個增加的趨勢,就是孩子的尿酸值是變高的。」SB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營養師建議,想要戒糖先從戒掉珍珠椰果等配料開始,再慢慢循序漸進從少糖喝到無糖,讓自己的味蕾漸漸不適應糖的感覺,否則長久下來恐怕不知不覺中,已經讓糖份損害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