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附工2656人篩檢陰 專家籲別輕忽

戢靜璇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桃園北科附工全校師生的採檢結果2656人都是陰性,但有專家提醒這名案16122,也就是染疫機師的兒子CT值只有11,病毒量可能是爸爸的幾萬倍,所以建議不能只匡列學校的接觸者,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還不能完全排除師生染疫發病的可能性,尤其面對國外研究指出,Delta的可傳染期可能長達18天,不過以潛伏期14天來算,陳時中認為停課到9/16號,檢疫期是夠的。

爆發長榮機師確診案連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孩子也確診,校園也跟著封校緊急大篩檢,雖然全校師生2656人結果都是陰性,桃園市長鄭文燦基於安全考量,9/7還是會幫大家再做一次快篩,北醫事業發展部主任周百謙說:「CT值11的話,他的病毒量大概會是父親幾萬倍病毒量的差別,沒有辦法在往開學前2天來做一些檢疫,可能這些還是會在桃園這邊產生一些,可能一些傳播的漏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基因定序還沒出爐,但防疫措施以Delta變異株比照加強管制,美國CDC也研究出Delta的傳染期可能有18天之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確診的病人大部分都會超過18天才會解隔,沒有確診的人他的潛伏期現在大概還沒有超過14天,所以14天的一個,就對這些沒有症狀的在居隔者,時間應該是夠的。」就怕Delta早已入侵社區,陳時中也說不只校園接觸者,社區的接觸者也已匡列205人集中隔離,其中還有5人的PCR核酸檢測結果有待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