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規模!染疫機師足跡示警110萬簡訊

林立庭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的最新疫情變化,今(4)日本土確診個案以及死亡個案,都出現加零只有1例境外移入,不過長榮航空3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其中1名機師還傳染給高中的兒子,雖然目前基因定序還沒出爐,但指揮中心高度懷疑,可能是感染到傳染力很強的Delta變種病毒,就怕社區出現破口因此今天下午2點半緊急發出110萬則疫情警示簡訊,但不少收到簡訊的民眾,都一頭霧水很緊張,尤其案16119的機師,病毒量升高,這幾起案例會不會影響接下來中秋連假的防疫規範?指揮中心表示,會視疫情變化做滾動式調整。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接到的人也不用特別緊張,稍微注意一下,可以稍稍放心但不能夠放鬆。」目前案16119和案16120一共匡列322人,其中採檢陰性有165人,只有1位陽性就是案16122機師的兒子,但檢驗中還有22人、待採有134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案16119他有比較明顯的,CT值由高變成低,也就是病毒量有增加,不過初判應該是最近的感染。」就在9月中的中秋連假前爆發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個案,而且至少有3起,會不會讓連假管制措施再加嚴,中秋烤肉還能不能辦?目前指揮中心並沒有打算調整相關的防疫措施,不過隨著採檢結果出爐,疫情可能隨時都有變化,就怕狡猾的Delta變種病毒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