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4度贈我AZ疫苗 預計9月上旬出貨

日4度贈我AZ疫苗 預計9月上旬出貨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俊譓 報導  / 日本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3)日宣布9月上旬將再贈送AZ疫苗給台灣、越南、泰國,一共44萬劑,預計台灣將分到6至7萬劑!在這之前日本3波捐贈行列中,已經捐了334萬劑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批疫苗將會以在台日本人為優先施打對象,外交部跟總統府也特別表達感謝。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AZ疫苗援助計畫,贈送台灣的第4批疫苗,預計9月上旬就會送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造冊給在台的日本朋來做施打,人數不多啦大概是約略1萬人。」指揮中心研擬先讓在台日籍人士優先施打,這是繼6/4的124萬劑、7/8的113萬劑,跟7/5的97萬劑之後,日本第4度捐AZ疫苗給台灣!目前日本捐台疫苗共334萬劑,對於第4批的數量,外交部的回應也有初步數字。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4批疫苗的總數,加起來總共已經高達340萬劑。」總統府也透過發言人表示,在日本國內已經開放民眾施打AZ疫苗之際,日本仍再次向台灣伸出援手,足以彰顯台日之間真朋友的情誼,再度對日本表達深深感謝。雖然日本第4批疫苗數量沒有之前多,但在國際疫苗仍舊缺乏的狀況下持續雪中送炭,還是讓各界相當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