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病例+2 新北市夫妻確診

王馨儀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宣布,今(5)日國內新增兩例本土,是一對在新北市的夫妻,除了目前已經匡列的人外,還有49人還在風險評估中,會不會匡列還要再調查。至於境外移入新增了4例,當中兩人也是打過疫苗遭到突破性感染。另外確診機師接觸者採檢狀況,目前269人陰性,還有45人檢驗中,而機師兒子學校採檢狀況,目前全都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把這一波疫情的觀察期訂在9/18,在這之前都不能放鬆。

除了本土個案5號還新增了4例境外移入,其中2例從美國和布吉納法索入境,分別打過完整兩劑BNT疫苗和AZ疫苗,都是突破性感染。不只打了疫苗可能被突破性感染,國內還有7名機組員打了2劑疫苗後,根本沒有產生抗體,現在指揮中心也計畫要讓他們打第三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對這些極少數我們有沒有其他補救方式,重點是在這些機組員在什麼時候需要追加第3劑,後續的對這些機組員到底應該是怎樣的檢疫模式,應該是比較重要的。」張上淳說這種沒產生抗體的案例,幾千位機組員裡面只有7人比例算是非常低,但想要補第3劑得先取得這些機組員同意以研究方式處理,這樣才不會和其他機組員一樣,要到特定時間才能再接種第3劑疫苗。

至於這一波疫情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比較放鬆。陳時中說:「以這次這幾天檢驗結果來看,我們當然就會先維持7天觀察期。」陳時中先把觀察期暫定在9/18,就怕Delta再度入侵國門,在那之前可得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