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贈+COVAX配發 81萬劑AZ接力來台

徐葳倫 張政捷 楊諮宜 潘健任 廖子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桃園機場不斷傳出好消息,早上波蘭贈送給我們的40萬劑AZ疫苗抵台,下午又有一批COVAX獲配的第3批AZ疫苗到貨,一天內就有超過80萬劑的AZ疫苗到台灣。除了自購疫苗外,歐洲國家接力伸出援手,這都是因為去年台灣也援助他們,加上波蘭、捷克、立陶宛、以及斯洛伐克預計捐贈1萬劑、總計歐洲國家運抵台灣的疫苗就有45萬劑,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很有感,說這是善的循環。

今兩批疫苗抵台逾80萬劑AZ疫苗到貨,波蘭疫苗抵台,飛機緩緩滑行,這架BR66長榮客機,從維也納出發,5日上午6點16分抵達台灣。上面載有波蘭贈送的40萬劑疫苗,地勤人員小心翼翼卸下貨櫃,因為先前口罩外交有成,歐洲國家接力對台伸出援手,讓蘇揆揪甘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去年我們捐贈波蘭,100萬副口罩5千套防護衣,跟2萬套手術服,我們關心波蘭,現在善的循環,可以看出朋友之間互相幫忙,也看出世界各國越來越關心台灣。」

除了波蘭,捷克8月底贈台3萬劑莫德納,立陶宛7月底,贈台2萬劑AZ疫苗,斯洛伐克也預計捐贈1萬劑,總計歐洲國家運抵台灣的疫苗,就來到45萬劑。前一天,波蘭外交部在官方推特上發文,還附上我國國旗圖案證實這項好消息,沒想到12小時不到貼文卻被消失,背後是不是有中國因素還不清楚。但好事成雙我國透過COVAX獲配的第3批AZ疫苗,總共41.04萬劑,也在5日下午抵台。

加上這班長榮BR78,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運送抵台的疫苗,9月第一個禮拜的疫苗到貨量,就快超越整個8月疫苗來台的數量,有著國際的幫忙加上台灣自購的疫苗陸續到貨,加速提高我國疫苗覆蓋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