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 新北+7 幼兒園群聚再增5例

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全台新增12例確診個案,其中包括8例本土和4例境外移入,而8例本土中,有5例來自新北幼兒園的群聚事件,感染範圍持續擴大,不過日前長榮機師確診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爬爬走造成全台恐慌,幸好匡列的相關接觸者,目前沒有傳出新的確診案例,陳時中認為狀況漸趨穩定,但就在好不容易守住了疫情防線又爆出幼兒園的群聚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桃園這個國籍航空的相關的一些病例,我們一開始匡列573人,531人列為居家或集中隔離,那這個案子看起來應該是比較,情況應該越來越趨於穩定。」情況趨於穩定,案16119和16120匡列接觸者315人,306人陰性,芝加哥回溯案也已經採了280例陰性,隨著全台疫情再度爆出震撼彈,接下來又即將迎來中秋、雙十連假,包括雙鐵才剛剛宣布全面開放對號座,以及往年最熱鬧的烤肉活動,會不會因此又要提升疫情警戒,陳時中說:「目前都還沒有做這樣的一個打算,但目前裡面確實是幼兒園,確實這個人數15例是比較多,那問題是在這個群聚裡面,是不是能夠把這個不要外擴,能夠控制在一定的範圍,這才是我們所關心的。」

隨著BNT疫苗抵台,即將從22日起開放12到17歲的國高中生接種,但沒有趕上這一波接種,下一次要打恐怕得等10週之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比較有可能的時候,是因為在這第1劑打完要打第2劑的時候,會連第1次要打没有想觀望的,要打第1劑的人會在那時候一起來打。」第一波登記想早晚都尊重,開放其他年齡層第1劑打完打第2劑的時候,可以一起來打,鼓勵學生接種疫苗,提高社會免疫力,不過這邊境防堵的恐怕得再加強,免得辛苦築成的堡壘,功虧一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