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強化2級警戒 集會人數限縮.禁探視

蔡岳霖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防止疫情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決定9/7到9/21,強化2級警戒,包括像是醫院、長照、安養機構即刻停止探視,陪病者限1人,集會人數室內從80人變50人,室外從300人變100人並會滾動式檢討,甚至宣布如果是Delta病毒株,就取消內用,業者坦言,其實一開放內用的時候,就用最簡便的方式,因為也要保護自己。

新北市8/3起開放內用,但像是這條巷子餐飲業不少,剩零星幾家開放,有店家留了1張桌子給民眾方便,卻貼上1張疫情緊張建議外帶,附近還有像這樣早餐店,原有的50個客席部分的桌椅收到一邊,加上隔板梅花座,算一算內用座位只剩10席,早餐店業者說:「然後設置的時候就想說,就是最簡便,然後我們自己也較方便的狀態之下,因為我們也是要保護我們自己的同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脫口罩吃飯的行為,絕對是一個非常具有危險的行為,所以只要Delta病毒的確定,新北市的餐飲內用就取消。」在基因定序還沒出來之前誰都不敢大意,像是醫院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陪病者限1人,集會人數室內50人室外100人,加強落實人流也要滾動式檢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只有Delta病毒確定,建議中央該升3級就升3級。」從禁止內用到設隔板梅花座,在疫情還沒降溫前餐飲業就算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還是不希望禁止內用會再重新拍板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