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長芳輪5船員確診 匡列71人採檢皆陰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長榮海運所屬的長芳輪5日停靠高雄港後,原訂晚間要離港開往新加坡,沒想到爆發群聚感染,包含本國籍3人、菲律賓籍2人確診已送醫治療,剩下17名船員則直接在船上分艙隔離,衛生局疫調後,確定在高雄靠港時沒有船員下船過,不過基於有可能是Delta變異株,因此擴大匡列71人,其中27人進行隔離、另外44人則採自主健康管理,幸好目前所有人1檢驗都是陰性,不過究竟船員感染源來自哪?這艘貨輪近1個月航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日本、台中、台北等地,現在衛生局也要調閱船上得醫療日誌,釐清可能的感染風險。

這艘隸屬長榮海運的長芳輪,22名船員中有5人確診,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5位確診個案基本上沒有進到社區,所以沒有社區傳播的風險。」9/2到9/5陸續發病後已送醫治療,其餘17人則直接在船上分艙隔離,而疫調後,則匡列接觸者71人,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27人基本上是基於它可能是Delta的問題,在疾管署的建議下採取高規格檢疫措施將他隔離,其他44人是列自主健康管理,目前所有人的檢驗都是呈現陰性。」

近一個月長芳輪曾到過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高雄、台中、台北,而8/26到8/29,在日本停靠幾個碼頭裝卸貨時,引水人和碼頭工人會上船和船員接觸,隨後就返台停靠台北台中各2天最後抵達高雄,還是有其他感染來源衛生局要調閱船上醫療日誌進一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