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返台爸確診! 幼園群聚累計23染疫

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國內新增7例本土確診都在新北市,除了1例關聯不明,其他6例都跟幼兒園群聚相關,再加上境外1名從埃及回台灣的30多歲埃及男子,也就是確診幼兒案16145的爸爸,現在也確診CT值是37.87。他是不是感染源頭?一切還要調查。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天新北市新增的確診個案是4加3有7例。」8日新北市一口氣增加7例確診,其中一例70多歲的老翁案16162,因為身體不舒服就醫,沒想到到院前死亡採檢確診,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經過採檢PCR陽性CT值達39.2,研判是一起舊案。」老翁死亡目前研判和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無關,但同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從前1天累計的16例,增加到了23例,新增的七例包括埃及籍幼兒園爸爸,以及他們住的社區大樓裡面的麻醉師,和2名到醫院陪病採檢被驗出陽性的社區鄰居,以及1名幼兒的媽媽也確診CT值只有16,研判較近期才染疫傳染力較高,還有2名幼兒園小朋友的非同住外婆和奶奶,CT值分別為17.1和25.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祖母啦祖母那有來看小孩,所以有接觸史那在接觸史裡面,被驗出來是陽性的。」現在源頭是誰還要調查,而新增確診個案的埃及男子9/3去過白沙灣,另外1名確診的幼兒媽媽,則多次在上下班時間,搭乘捷運板南線也搭過公車,染疫的醫護人員也是捷運的常客,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