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民意"急轉彎 台南餐廳不開放內用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全國將在這個月13日啟動微解封,而針對餐廳內用,六都只有台南市「順時中」開放內用,引發不少反對聲浪,台南市府因此緊急踩剎車,市長黃偉哲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經過和業者研商,決定暫停內用,另外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宣佈不開放內用,墾丁地區的餐館業者無奈的說為了防疫也只能盡量撐下去。

擺出桌子放上自製隔板,台南中西區小吃攤,準備迎接微解封的內用開放,台南中西區小吃店業者說:「可能會開放內用,就先出來整理一下。」然而六都中唯一開放內用的台南,因此引來不少反對聲浪,市長黃偉哲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有了最新的決定,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10幾個工會我們一起來經過討論,得出一個共同的指引,我們暫停開放餐飲餐廳內用。」黃偉哲表示經過跟業者協商,決定尊重多數民意,暫停開放內用,雖然政策急轉彎,但是大部份店家都支持,台南國華家店家說:「這樣很好這樣比較好啦,乾脆讓疫情比較穩再來開,你現在疫情有比較好了,你現在又開放,客人一個個上門來,疫情又燒起來的實後又要禁止,這樣反而不好。」

六都全都不開放內用,屏東縣也跟進了,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屏東縣餐飲業同樣禁止內用,一律外帶。」然而在墾丁地區好幾間店家為了微解封,有條件開放內用都已經做好準備,還特別砸錢訂做加強型隔板,結果現在不開放內用了,業者真的很無奈,墾丁海鮮燒烤店業者說:「房租最多的部份先停下來退掉了,不然怎麼辦。」還有業者說一天之內,這心情像洗三溫暖,屏東餐廳業者說:「很開心員工也開心可以有收入了,可是現在沒有辦法,就只能一起再繼續做防疫了。」

雖然全台7月13日微解封啟動,但是餐飲業內用多數縣市仍舊禁止,業者也只能繼續苦撐,期待全面解封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