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最快17:30發陸警 恐從花東擦邊過

吳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颱風的最新消息!強颱「璨樹」來勢洶洶,氣象局今(10)日早上5時半發布海上警報,最快傍晚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璨樹的颱風眼變得更牢靠,估計會是個有威脅的颱風。氣象局預測,璨樹將從花蓮、台東外海北上擦過台灣,週六到週日最接近台灣,但路徑還有變數,因此並不排除會直接登陸。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今晚就會降雨,東半部明天開始也會有明顯雨勢,週日東北部更要嚴防豪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暴風圈又圓又完整,璨樹升格為強颱後,颱風眼小但卻很清晰。氣象局長鄭明典說,針眼不見了,結構變強,變成稍微大一點的颱風眼。璨樹來勢洶洶,氣象局10日清晨5點半已經發布海上警報,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預計在今天的下午到晚間,有可能發布陸上的颱風警報,東半部、北部地區跟南部的部分地區,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

目前璨樹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60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大約17公里前進,預計週六到週日最接近台灣,目前颱風中心可能從邊緣削過,但也不排除從花東一帶登陸,穿心北上後再從北部海面離開,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這樣的可能性颱風登陸是有可能的,那至於在哪裡登陸何處登陸,其實是有變數的。」

但目前各國模擬路徑來看,氣象局和日本、香港認為,燦樹會往東部海面掃過去,美軍韓國則預估,會從巴士海峽登陸東南部一帶,穿過台灣再北上離開,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接近颱風中心的地方,有可能出現12級以上的強陣風,北海岸、東半部、中南部沿海、澎湖、金門,一定要特別留意長浪的現象。」

從週五晚上開始,花東、恆春半島就會出現短暫陣雨,週六下午雨勢增強,東半部短暫雷陣雨,花東、恆春半島也有豪雨,至於週日全台有雨,尤其東北部更要嚴防豪雨,不論璨樹怎麼走,暴風圈勢必會掃到台灣,民眾得緊盯颱風動態,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