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警齊發! 第六號颱風上午成形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一個陸上警報發布了!在今(10)日上午10點半,氣象局發布今年第六號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影響最大的時間就在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半天,預計整個東南部、南部地區和澎湖金門,首當其衝會受到颱風的影響,出現豪大雨,但會不會登陸,要看颱風接下來的路徑,會不會再往東偏。

氣象局預報課課長羅雅尹:「氣象局已經認為,它在八點的時候,就已經增強為颱風。」這個颱風來得迅速,日本還沒有正式命名,但台灣已經認定,它就要影響台灣的天氣,今年第一個同時發布海上陸上警報的颱風,暫時叫做第六號颱風,從今天下半天開始,隨著颱風這一整片的外圍環流靠近,雨勢會愈來愈大,氣象局預報課課長羅雅尹:「今天晚上到明天,隨著颱風逐漸的靠近,除了南部東南部的雨勢,會愈來愈明顯之外,包含澎湖金門或是中部局部的地區,也會開始陸續出現短暫性的陣雨或雷雨,那至於台灣其它的地方,也會有局部性的降雨出現。」

第六號颱風生成後,首先將澎湖納入陸上警戒範圍,海面上包括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還有北部海面,風浪都會很大,週一週二雨從南部擴大到中部地區,接下來幾乎是全台都有雨勢,不過究竟會不會登陸,就要看颱風會不會再往東偏,氣象局預報課課長羅雅尹:「今天晚上到明天的上半天,是颱風最為靠近我們的時候,明天下午它逐漸進入福建的陸地之後,就會慢慢的減弱跟遠離。」氣象局研判目前颱風最有可能,以輕度颱風的規模掃過台灣,但是風雨即將來襲,防颱準備還是不能慢半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