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花東塞爆 公路總局:比平常多塞2小時

跨年花東塞爆 公路總局:比平常多塞2小時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資料畫面

汪新曜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元旦假期即將到來,除了返鄉或工作外,根據公路總局調查,元旦假期東部地區旅宿訂房率已達9成以上,可見往東部跨年的人潮將擠爆花東地區,公路總局針對台9線蘇花公路、南迴公路及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等三條主要幹道,盤點預估各路段的尖峰時段,提醒民眾提前規劃盡量避開行駛。以免在尖峰時段變成「停車場」。

A-mei家鄉開唱 蘇澳到花蓮至少要4小時 

天后張惠妹A-mei在家鄉台東跨年開唱,引來大批民眾前往朝聖,台鐵、航空甚至因此加開班次,如果是開車前往的話,可能得更有耐心。因為公路總局評估台9線蘇花公路,南下往花蓮方向,尖峰時段為12月31日晚間9時至12時及1月1日上午6時至11時,在車流量尖峰壅塞的情況下,蘇澳至花蓮行車時間預估將達4小時,比平常增加約2小時。

而回程北上蘇澳前往宜蘭、台北方向,尖峰時間為1月3日中午12時至下午5時,行車時間預估也將達3小時,比平常增加40~60分鐘。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以減少壅塞之苦,公路總局在蘇花路廊南下蘇澳地區、和平地區、北上崇德地區及南迴公路香蘭金崙路段分別實施大客車優先道措施,民眾可多加利用公共運輸規劃遊程,能節省不少時間。

東部景色優美,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放鬆,不過若加上跨年、再加上天后A-mei,還沒出發的你,可以再想想。

翻攝自資料畫面
翻攝自資料畫面
 

看曙光也會塞 西部交通狀況相對好

元旦假期,欣賞曙光的熱門景點,像是台東太麻里以及屏東鵝鑾鼻,也將會影響到車潮。公路總局預估在台9線南迴公路,北上往臺東方向,尖峰時段為12月31日下午3時至晚間12時及1月1日上午9時至12時,南下往屏東方向尖峰時段為1月3日下午12時至晚間8時,在金崙大橋北端、草埔森永隧道南口等,將出現局部車多情形,行車速率將降低至40~50公里/時。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部分,交通狀況相較東部好上一些,不過香山、竹南等路段,還是會出現局部車多情形,為此,高速公路局與公路總局共同規劃以台61線作為國道1號及3號「新竹–臺南」的替代道路,元旦連假期間呼籲民眾多加利用,以避開國道尖峰時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