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Delta確診+22 從莆田擴散泉州.廈門

福建Delta確診+22 從莆田擴散泉州.廈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福建省莆田市10日爆出印度變種病毒Delta疫情,現在疫情持續延燒。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統計,12日新增的病例中,就有22例是本土病例而且全都是在福建。截至目前為止,福建累計已有75名確診病例;其中確診者43例,32人是無症狀感染。而且疫情已經從莆田擴散到泉州和廈門。當局不諱言,目前福建疫情情勢嚴峻複雜,而且存在外溢風險。

中國央視記者說:「在現場公安等部門的一些工作人員,是對這裡進行了一個管控,中國國家衛健委在派遣工作人員前往了解情況後表示當地疫情嚴峻複雜,除了認為之後還會陸續出現,確診病例並存在疫情外溢的風險。」

為了避免疫情向外擴散,莆田市除了宣布所有人員,非必要不要離開莆田,省、市際班車全部停止運行,還封鎖了發現確診病例的社區,居民所須物資食物都由專人運送,非必要車輛也不能進出,所有娛樂場所也全部關閉,同時莆田市所有中小學,幼兒園也都已經暫停上學,改為線上教學,而被列為高風險區的莆田市楓亭鎮,全鎮已設置了135個核酸檢測採樣點,目前正在進行第2輪全員核酸檢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