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潭.清境秋節躲塞車 公路總局推密技

徐孟蘭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這週末就是中秋連假,加上疫情有緩和趨勢,不少人規劃出門,南投知名景點日月潭和清境農場,過去都是連假必塞,遊客聞塞車色變,因此公路總局就根據過去的交通統計數據,整理出「躲塞車密技」,教你怎麼避開塞車時段和路段,成為一個聰明的用路人。

出門玩最怕塞車,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就根據過去的交通統計數據,整理出「躲塞車密技」,讓接下來的中秋連假路況不NG,清境農場過去最塞的時段是上午9點到下午3點,一天來回的行程,務必上午9點前到比較不會塞,如果是要過夜的最好就是下午3點再開上台14甲線,這樣就能避開1日來回的車潮。

而日月潭過去最塞的時段是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因為日月潭大多都是1日遊,所以路線怎麼走很重要,公路局埔里工務段長陳舜賢說:「右轉的話,會到水社的中興停車場,停車場比較大,車量會比較多,那我們建議你到九龍口的時候左轉,這樣可以避開就是說水社那邊塞車的情況。」公路總局說,開到日月潭的九龍口,很多人習慣右轉往水社碼頭方向開,但那邊車最多最容易塞,因此建議在九龍口左轉往纜車方向開,景點沒那麼密集,路況也比較順暢還能環湖看美景,中秋連假出遊搭配躲塞車密技,也能當個聰明的用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