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Delta 譚敦慈教戰"幼兒防疫7重點"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拚了命的揉,只要眼睛一覺得癢小朋友的手就停不下來,不過這個動作可能把病毒也揉進去,過敏兒會出現的症狀,其實跟新冠病毒確診很相似,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說:「頭痛喉嚨痛流鼻水兩痛一水,那其實小孩子有症狀的時候,你一定要趕快帶去給醫生評估一下,到底是過敏還是染疫的問題。」頭痛喉嚨痛流鼻水兩痛一水,那其實小孩子有症狀的時候,你一定要趕快帶去給醫生評估一下,到底是過敏還是染疫的問題。

9月開學後,校園似乎成了降級以來最大的群聚場所,之前更出現多起幼兒園老師和學童的染疫事件,不論待在家裡或是出入校園,要怎麼樣保護小朋友,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說:「家戶傳染率其實很高吃東西因為飛沫,那在學校是有隔板,那當然啦在家裡呢,我建議大家是採分餐,而且上完廁所一定要用肥皂水洗手,之後一定要確實擦乾,沒有做擦乾這個動作,80%的細菌可能還附著在手上。」

除了自己的清潔做好做滿,譚敦慈提醒教室也要確實做好通風,最好窗戶都能打開,另外目前能打疫苗的還是以大人為主,小孩子這個族群沒得接種,所以需要大人來保護,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說:「大人能夠打疫苗的盡快打疫苗,也呼籲大家注意一件事,如果你的小孩有症狀,不要送去學校,因為這個如果擴散出去,問題是很大的。」除了外部的防疫譚敦慈也提醒,均衡飲食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對防疫還是很重要,加上適度的運動,才能從內而外增加免疫力打造防疫金鐘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